省级要闻

厦门市水利局召开2023年度水土保持遥感图斑核查工作部署会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9-0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8月31日,厦门市水利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水土保持遥感图斑核查工作部署会。厦门市水利局、市水政水保监察支队、各区水行政主管部门水土保持监督和执法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3年度水利部水土保持遥感图斑核查任务进行动员部署,明确了各级、各单位应承担的工作任务及各个环节的进度安排,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严格现场复核认定,要围绕“是否造成水土流失、是否防治水土流失”这个核心,全面开展本辖区内疑似扰动图斑的现场复核认定工作,形成违法违规项目清单;二是依法依规查处“未批先建”“未批先弃”“未验先投”等水土保持违法违规行为,落实责任追究、信用监管和监督执法,做到“应批尽批”“应管尽管”“应收尽收”“应罚尽罚”“应验尽验”;三是督促完成整改,对认定的违法违规项目,各单位要建立台账,实行对账销号,逐项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形成闭环管理。

会议还传达2023年度全省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管培训有关精神,通报上半年全省水行政执法统计数据和各区水土保持监督执法数据,组织学习《厦门市2023年度党政领导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细化实施方案》,并针对近期审计发现的问题,进一步细化了水土保持监督管理措施。会议强调,当前全市水土保持工作还存在一定短板,各单位要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层层抓落实、相互协同配合的工作局面;要通过实行最严格的水土保持管控,督促建设单位全面落实生产建设项目人为水土流失防治主体责任和义务;要建立水土保持工作信息共享联动机制,形成监管合力,努力推进全市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

(水利部网站消息)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