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要闻

黄河水利委员会召开黄河保护法水土保持制度体系建设研讨会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5-29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黄河保护法有关水土保持制度规定,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水利部对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日前,黄河水利委员会在郑州组织召开黄河流域(片)黄河保护法水土保持制度体系建设研讨会。

会上,黄委水保局全面介绍黄河保护法、《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管理办法》等有关制度规定,以及水利部、黄委贯彻落实的措施安排和具体要求。与会各省(区)代表和特邀专家围绕健全人为水土流失监管制度体系、强化协同监管和联动执法、提升水土保持监管能力等新任务新要求,分别交流了工作进展、经验做法及下一步安排,并聚焦贯彻落实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研讨,为不断健全水土保持制度体系,推动黄河流域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通过研讨,与会代表进一步深化了对水土保持新制度新规定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依法依规做好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致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水利部安排的各项任务,依法履行职责,不断创新机制手段,协同发力,主动作为,严格人为水土流失全链条全过程监管,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为推动幸福河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贡献水保力量。

黄河流域9省(区)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及其所属单位水土保持监督管理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研讨。

(水利部网站消息)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