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要闻

黄委全面完成2023年淤地坝汛前检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5-2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黄委印发《2023年度黄土高原地区淤地坝汛前检查整改意见的函》,黄土高原地区7省区淤地坝汛前检查工作全面完成。

根据《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水库溢洪道等水利设施汛前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安排部署,为切实做好检查工作,黄委组织制定了淤地坝汛前检查工作方案,编制了工作手册,对参加检查的人员进行了全员业务培训,统一检查标准,明确工作要求。4月至5月,水保局组织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完成了45座直管淤地坝自查,组成8个检查组对黄土高原7省区15市30个县的123座型淤地坝进行了随机抽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地方、督促立行立改。对问题突出和整改不到位的省份,以“一省一单”形式印发了检查整改意见和问题清单。

下一步,黄委将督促各省区,按照检查发现的问题清单,建立台账,跟踪督促整改,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同时要求各地要举一反三,再排查、再落实,切实避免同类问题再发生,确保淤地坝工程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供稿:黄委水保局 孟繁浩)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