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要闻

四川省水利厅调研德阳市水土保持区域评估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5-17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5月9-10日,四川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处以“四不两直”方式调研查看绵竹市新材料化工园区水土保持开展情况,随机走访致远锂业、思瑞特锂业、川发龙蟒、优源公司等入驻园区企业,了解园区方案编制审批、补偿费缴纳、土石方转运、表土剥离堆存、排水沉砂体系布设、水土保持监测、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等方面情况,随后与有关单位召开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认为,德阳各级各类开发区、工业园区众多,德阳市水利局在推进开发区水土保持区域评估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在优化审批服务和营商环境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但还需进一步梳理存在的问题,并不断总结完善提高。调研组与各方深入研讨目前开发区水土保持区域评估在方案编制、技术审查、责任落实、共享监测、政策界限、监管履职等方面存在的迷茫和困惑,并逐一指点解答,指导属地水行政主管部门和园区管委会制作水土保持告知书,向入驻园区企业广泛宣传有关水土保持政策要求,既让企业有充分的便民利企获得感,又明确应依法履行的水土保持义务和责任,打通从管委会到入驻企业之间的政策盲点和管理堵点。

各方普遍反映这种集暗访、宣传、调研三合一的工作方式,既能发现真实问题,又现场给出解决方法,非常接地气。下一步调研组将加快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全省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助力,进一步提升全省水土保持区域评估工作质量。

德阳市水利局、绵竹市水利局、园区管委会、部分入驻园区企业及有关编制单位、监测单位、技术审查单位的代表参加座

(供稿:四川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处)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