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要闻

宁夏水利厅组织召开《关于加强新时代 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宣讲会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4-18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4月12日,宁夏水利厅组织召开《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宣讲会,邀请水利部沙棘开发管理中心(水利部植物开发管理中心)主任张文聪对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宣讲解读。水利厅副厅长王景山主持并做了会议小结。

张文聪主任以“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为题,从《意见》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贯彻实施三个方面做了精彩的辅导报告。张文聪主任结合自己多年来的水土保持工作经验,对《意见》做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解读,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课,普及了水土保持国策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全自治区水利职工对水土保持工作的认识,加深了对《意见》重要性的理解,对全自治区做好新时期水土保持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全面抓好《意见》贯彻实施,必须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抓好贯彻落实的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抓各项任务落实,用改革创新的方法破解工作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把《意见》转化为具体的政策、项目和工程,推动《意见》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建设、打造绿色生态宝地贡献水保力量。

水利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银川市及三区水务局干部职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财政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林业草原局、国家税务总局宁夏税务局等单位的代表近100人在主会场参加宣讲会,23个市、县(区)水务局设置分会场,200余人在各分会场同步以视频方式参加。

(供稿:宁夏水利厅水土保持处、宁夏水土保持监测总站)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