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要闻

水利部水土保持司来到山东宣讲《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3-3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3月29日上午,山东省水利厅举办2023年第3期水利大讲堂,邀请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倪文进对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宣讲解读。厅一级巡视员王祖利主持宣讲报告会。

倪文进围绕《意见》出台的背景、主要亮点和内容、贯彻实施要求等方面,对《意见》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要深刻理解把握《意见》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的政治要求,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从根本上解决水土保持工作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的迫切要求。要深刻理解把握《意见》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水土保持工作的领导,明确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定位和目标,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水土保持工作格局,确定全面保护、严格监管、科学治理、提升能力的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任务,创新市场化多元化投入机制,强化科技和基础支撑保障。全面抓好《意见》贯彻实施,必须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抓好贯彻落实的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抓各项任务落实,用改革创新的方法破解工作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把《意见》转化为一件件具体的政策、项目和工程。

厅机关、厅直属单位、各市县水利(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共计104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聆听宣讲报告。

(供稿:山东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处)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