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要闻

松辽水利委员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修订施行十二周年宣传活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3-0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修订施行十二周年之际,松辽水利委员会积极践行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围绕“全面贯彻落实两办《意见》,推进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宣传主题,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切实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利用办公场所开展线下宣传 

一是面向社会公众,悬挂宣传条幅。充分利用办公楼周边区域悬挂“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修订施行十二周年”“水土保持是江河保护治理的根本措施,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等宣传标语,面向社会公众长期宣传,进一步提高水土保持的公众认知度。 

二是面向委内职工,播放宣传图片。通过在办公楼大厅电子屏滚动播放“突出生态优先,全面加强水土流失预防保护”“聚焦国家战略,加快推进黑土区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主题宣传图片的方式,面向全委干部职工宣传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生态建设和监督监测管理方面的重要举措。 

通过网络平台开展线上宣传 

一是官方网站同步展播。在松辽水利网、松辽流域水土保持网站同步播放“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宣传内容,持续提高干部职工和社会公众的生态文明意识和水土保持法制意识。 

二是公开发布年度公报。印发《2022年度松辽流域部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实施情况公报》,通过松辽水利网向社会公众公开松辽委2022年度部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情况及自主验收情况,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增强公众的社会参与度。 

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成效显著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修订施行十二年来,松辽委依法依规履行职责,多措并举落实举措,强化部批生产建设项目监管,累计完成现场监管211次、无人机技术调查197次,督促129个项目完成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培训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及相关生产建设项目代表千余人次,有效提升了流域水土保持监管效能。 

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之年,松辽委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大力宣传水土保持法律制度,依法严格人为水土流失监管,科学推进东北黑土区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扎实推动新时代流域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 

(水利部网站消息)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