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要闻

海河水利委员会持续深化水土保持无人机监测技术创新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2-07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提升水土保持监测科技创新力度,日前,海河水利委员会与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在津召开座谈会,共同交流探讨并持续深化水土保持无人机监测技术创新工作。

会上,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在自主创新发展、无人机机型研发与迭代等情况,讲解了无人机在水土保持、水政执法、河湖监管等水利行业的应用场景和案例。海委有关单位负责人介绍了海委利用无人机技术在水土保持动态监测和监督性监测工作中取得的突破和创新,分析阐释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创新需求。双方就无人机新技术与水土保持监测技术创新目标、内容、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均表示要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推进无人机水利行业应用技术创新工作。

近年来,海委高度重视水土保持监测创新工作,积极探索利用卫星遥感、无人机等技术,加强行业监管,取得良好效果。海委无人机技术在水利强监管中的应用研究团队获“人水和谐·美丽京津冀”创新示范引领劳动竞赛优胜奖,基于无人机技术的水土保持信息化监管工作在水利部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此次座谈,将进一步增进海委与全球领先的无人飞行器控制系统及无人机解决方案的研发商和生产商的合作交流,为持续开展基于无人机技术的水土保持监测创新奠定良好基础。

(水利部网站消息)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