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要闻

陕西省建立水土保持协调领导机制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1-0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022年11月27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了陕西省水土保持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由分管副省长兼任,成员单位由省水利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省乡村振兴局等10厅局组成。

陕西是我国水土流失最严重的省份,国家水土保持投资占比达1/5,是全国水土流失治理大省。多年来,在陕西省委、省政府领导下,陕西水土保持工作在水土流失治理、补偿机制建立、示范工程创建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对改善黄土高原生态环境、减少入黄泥沙、保护南水北调水源区水质作出了贡献。

陕西省建立健全水土保持协调领导机制,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水土保持工作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陕西省将进一步加强水土保持工作的统筹协调,夯实市县人民政府水土保持责任,有效整合相关部门及社会各方面力量,全面落实国务院《全国水土保持规划(2015-2030年)》,为推进陕西省水土保持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水利部网站消息)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