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要闻

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调研宁德市水土保持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11-1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022年10月24日至26日,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专家团队赴宁德市开展水土保持率和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情况调研。

调研组选取古田县作为野外调查点,现场查看林地、茶果园、矿山等地类水土流失状况。外业调查结束后,分别在宁德市、古田县召开座谈会,省水保试验站及县级水利部门通过线上参与宁德市座谈会,通过与水利、林业、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的交流,详细了解宁德市当前水土流失成因和治理现状。调研组根据现场调研情况,分析了宁德市水土流失存在的风险点,提出今后的水土流失治理对策和建议,并与各县及相关部门就全市水土保持率目标分解情况及实施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探讨、提出针对性意见。

(供稿:福建省水利厅水保科技处)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