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要闻

江西省水利厅调研指导水土保持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10-28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25日,江西省水利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廖瑞钊利用参加全省“振兴杯”水利行业水土保持治理工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空隙时间,调研指导德安县水土保持工作。

廖瑞钊先后查看了德安县芦溪采石场矿山生态修复工程、林泉乡涌泉畈水河道综合整治项目以及丰林工业新区“五统一”项目的水土保持措施落实情况。

在矿山修复现场,廖瑞钊详细了解芦溪采石场修复施工工艺和技术,肯定了修复成效,并指出了现场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廖瑞钊强调,矿山生态环境整治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江西省的一项重大生态治理任务,各地各部门要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彻底抓好矿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环境问题;同时要建立各部门协调、共享机制,在矿山开发监管中,构建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矿山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管理制度体系。

在林泉乡涌泉畈水河道综合整治项目以及丰林工业新区“五统一”项目现场,廖瑞钊查看了水土保持措施的落实情况。廖瑞钊强调,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因地制宜,按照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标准,推进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生产建设单位要严格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认真履行生产建设项目水土流失防治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水土保持方案确定的各项防治措施,最大限度减轻生产建设对生态环境的破坏。

(水利部网站消息)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