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要闻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与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开展工作交流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09-08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9月7日,黄河上中游管理局与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生态环境检察部)开展工作交流座谈。

双方通报了陕西省黄河流域监督协调机制建立以来,在促进监督协调机制落实方面开展的工作及进展情况,探讨了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难点以及需要协作配合的方向,并就下一步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 水利部关于印发〈关于建立健全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的意见〉的通知》和黄委《黄河流域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实施细则》要求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就落实最高检、水利部、黄委关于水行政执法与公益诉讼协作机制相关要求,建立联络办公室、加强渭河直管河段采砂及岸线保护利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上中游管理局希望陕西省检察院对晋陕蒙接壤地区水行政执法与公益诉讼协作机制建设执法试点工作进行支持和指导。

双方表示,要加大协作配合和宣传力度,服务和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上中游管理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供稿:黄河上中游管理局 李欣)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