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要闻

长江水利委员会完成2022年度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投资计划执行情况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09-0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水利部水土保持项目调度会商会议精神,加强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监督管理,8月8日至26日,长江委水土保持局组织长江流域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站、长江科学院、长江设计集团等单位组成7个督查分赴西藏、贵州、四川、重庆、湖北、湖南、江西7省(自治区、直辖市),对流域内2022年度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中央投资计划执行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查组随机抽查了15个项目县(市、区),对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的前期工作、计划和资金管理、建设管理、工程进度和质量、信息填报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重点检查了投资计划执行情况。

督查表明,各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为推动工程投资计划执行工作,采取了竞争立项、目标考核、调度视频会、检查督办等多种方式有力推动工程项目进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部分工程总体进度相对滞后、前期工作质量不高、信息填报不及时等问题。督查组向各项目县及省级水行政部门反馈了督查意见,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及项目法人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以问题为导向,多措并举,切实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提高工程建设管理水平。

(水利部网站消息)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