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要闻

水利部网站 | 黑龙江省河湖长办、省水利厅召开全省侵蚀沟治理专项行动月调度会议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08-1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黑龙江省河湖长制办公室和省水利厅召开全省侵蚀沟治理专项行动月调度会议。会议通报了省总河湖长6号令落实情况、年度全省侵蚀沟治理项目进展情况与存在的问题,明确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佳木斯市水务局和勃利县政府就加快推进侵蚀沟治理经验做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黑龙江省总河湖长6号令印发以来,各市、北大荒农垦集团和相关县(市、区、农场)多措并举加快推进侵蚀沟治理工作。截至7月31日,全省侵蚀沟治理工程年度投资计划均已分解下达,共落实资金22.26亿元,项目实施方案批复率93%、招标公告发布率69%、开工率19%,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省总河湖长决定以6号令印发专项行动方案,充分表明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有关市(地)、县(市、区)及北大荒农垦集团必须倾尽全力、坚决完成好这一政治任务,确保年度侵蚀沟治理中央水利发展资金、省级补助资金项目,年底前完成年度投资的90%以上,一般债券资金项目年度投资完成100%的目标。

会议要求,各地要深入学习、逐条对照、细化落实省总河湖长6号令《黑龙江省侵蚀沟治理专项行动方案》及明确的8项保障措施,对标对表,深化学习领悟,找准发力方向。围绕年度目标任务采取措施,压紧链条,再细化落实,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分批次压茬推进,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各地要抢抓中央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和水利部将启动新一轮的东北四省区黑土地侵蚀沟治理专项规划的“两个机遇”,立即启动侵蚀沟底数摸排复核和今后三年项目前期工作两项重点任务,为后续争取主动创造条件。会议还对保证统计数据的真实性、资金的严肃性等方面提出了要求,确保资金安全、干部安全,建设廉洁工程。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有关厅领导、厅机关有关处室、省水科院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相关地市水务局,相关县(市、区)政府、水务局,北大荒农垦集团、农业发展部、分公司、农场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