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要闻

水利部网站 | 黄河水利委员会上中游管理单位调研新疆水土保持监测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08-1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7月28~31日,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上中游管理局调研组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利厅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调研水土保持监测工作。

调研组检查了西白杨沟水土保持监测站,参加了水土保持监测外业调查工作,分别听取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利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关于水土流失动态监测、水土保持监测站点运行管理及优化等工作汇报,介绍了黄河流域片国家级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国家水土保持监测站点优化、智慧水土保持等工作进展和新要求、新想法。双方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土保持监测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双方肯定了多年来在水土保持监测监管等方面的沟通合作及取得的成效,希望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在水土保持规划、监测、监管和智慧水土保持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强化水土保持监测的支撑作用,推动监测信息化建设,共同努力,推动水土保持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还对黄河上中游管理局持续柔性援疆表示感谢。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