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要闻

水利部网站 | 松辽水利委员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黑土地保护法》宣传活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08-09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中华人民共和国黑土地保护法》于今年8月1日起施行。这是我国首次对黑土地保护进行立法,标志着我国黑土地保护工作进入了制度化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为深入贯彻落实黑土地保护法,保护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近日,松辽水利委员会立足流域水土保持工作实际,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支持水土保持工作,积极保护黑土地的良好氛围。

一是在松辽委办公楼周边悬挂“预防和治理水土流失,保护黑土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开展侵蚀沟治理,实施沟头沟坡沟底加固防护”等宣传标语,面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黑土地保护知识。二是充分利用松辽委办公楼电子屏,滚动播放黑土地保护法主题宣传图片,面向全委职工宣传水土保持工作在黑土地保护中的重要作用。三是在松辽水利网、松辽流域水土保持网同步播放宣传标语,加深干部职工和社会公众对黑土地保护法的了解和认识。四是组织开展黑土地保护学习研讨,有效提升水土保持工作人员的法律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为推动新阶段流域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蓄势添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