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要闻

水利部网站 | 珠江水利委员会调研督导广东省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情况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08-0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加快水土保持项目建设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全面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内容。为加快推动水土保持项目建设进度,近日,珠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李春贤赴广东省梅州市调研督导广东省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情况,了解掌握梅州市及有关县(区)水土保持项目投资计划执行情况,督促加快项目建设和投资计划执行。

调研组现场查看了梅县区、五华县2022年度水土保持项目前期工作情况、工程建设情况和中央投资完成情况,与梅州市政府、梅州市及梅县、五华、丰顺、平远县(区)水利部门座谈交流,分析问题原因,研究可行措施,督导推进工程建设。

李春贤对梅州市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已实施项目有效治理了项目区水土流失,切实改善了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有力支撑了项目区农村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得到了项目区群众的大力支持与认可。

李春贤强调,梅州市当前水土保持项目仍存在施工准备工作滞后、已开工项目计划执行较慢、投资完成比例低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各级水利部门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抢抓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有利时机,加强项目谋划,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充分利用当前机遇加快推进地方水利发展;二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政策学习,强化履职担当,加快推进项目实施,确保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落地见效;三要强化工程建设管理,压紧压实责任,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拓宽投融资渠道,加快水土保持项目开工建设和投资计划执行进度,同时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广东省水利厅和梅州市水务局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督导和技术指导,确保各项目年底前按水利部要求完成投资任务,并形成相应的实物工程量,在稳经济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下一步,珠江水利委员会将按水利部部署要求,对云南、广西、广东、海南四省(自治区)水土保持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和指导,确保加快项目建设和投资计划执行,充分发挥水利有效投资的稳增长作用。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