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法

河池市金城江区:集体约谈强监管 同心协力促整改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4-02-0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024年1月30日,河池市金城江区水利局组织召开2024年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集体约谈会,积极推进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违法违规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通报了部分生产建设单位存在的“未批先建”“未验先投”“未开展水土保持监测”“未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等水土保持违法违规问题,并建立了问题清单,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时限。

会议强调,被约谈的生产建设单位要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提高政治站位,依法落实水土流失防治的责任主体,抓好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严格落实水土保持设施“三同时”制度,依规编报水土保持方案,切实履行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义务,依法开展水土保持监测及自主验收工作,切实做好水土保持工作和问题清单的整改。

金城江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项目,将按照水土保持信用监管“重点关注名单”及“黑名单’制度有关规定,给予信用惩戒或立案调查。

(供稿:河池市金城江区水利局)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