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法

广安市开展水土保持市县联合监督检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4-0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023年3月30—31日,广安市水务局组织前锋区、武胜县水务局对辖区内生产建设项目开展联合监督检查。此次检查涉及镇巴(川陕界)至广安高速公路通江至广安段、广安超达•云玺台、承平盛世七期、广安爱众•天空的院子4个在建生产建设项目。

检查组通过察看现场、查阅资料、座谈询问等方式,结合县级监督检查情况,详细检查了各生产建设项目在水土保持组织管理、后续设计、措施落实、监测监理和补偿费缴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采用“一项目一清单”对发现问题予以查办。本次联合检查共发现问题11个,发出问题办理单4张。

为贯彻落实水土保持法、四川省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强化在建生产建设项目监督检查,广安市创新市县联合监督检查机制,每季度市县联合开展一次专项检查,旨在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严格执法、追责问效。该机制还明确了联合监督检查依据、范围、流程以及人员组成等事项,有效规范了全市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行为。

(供稿:广安市水务局)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