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法

四川省水利厅对甘孜州水土保持“未批先建”公路 项目开展专项督导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4-0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3月27-28日,四川省水利厅会同甘孜州水利局组成工作组,对G215线白玉至巴塘段、S458线白玉县城经赠科至甘孜机场段和省道S314线新龙皮擦至白玉阿察段公路改建工程存在的水土保持“未批先建”问题开展专项督导,加快审计发现水土保持问题项目的整改。

工作组实地查看3个项目的建设现场,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水土保持方面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经与有关方细致梳理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共同把脉会诊、研究解决措施后,最终在整改思路、工作举措、时间节点等方面形成共识,各方表态将按照座谈会确定的整改思路和时间节点,加强协同配合,加大工作力度,力争提前完成整改工作。

工作组要求建设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研判形势,严格履行水土保持法定义务,切实加强领导,提速整改步伐,按期完成整改任务。要求整改项目涉及的白玉、巴塘、新龙县人民政府要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进整改工作。要求州(县)级水利、交通部门加强协作,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及时解决整改工作中的难点和堵点问题,全面提升甘孜州公路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水平。

甘孜州交通局,白玉县、巴塘县、新龙县政府及水利局,白玉县交通局、林草局,甘孜州交通和城乡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白玉县公路段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供稿:四川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处)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