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法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开展内蒙古自治区部管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7-23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7月15—17日,黄河上中游管理局组织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及项目所在地市、县(旗)水行政主管部门对内蒙古自治区境内的4个在建部管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组利用无人机实地查看了工程建设现场,听取了各项目建设单位和水土保持监测、监理等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工程水土保持工作组织管理、水土保持方案变更、后续设计、表土剥离保存及利用、取弃土场和施工道路等重点防治区措施落实、补偿费缴纳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要求,各建设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水土保持法律责任意识,落实水土流失防治主体责任;督促水土保持技术服务单位严格按照相关规程规范做好水土保持监测、监理等工作,及时报送监测季报;按照方案和设计要求,进一步完善措施配置,及时做好各项措施落实,确保水土流失防治目标满足方案批复要求。对工程建设中水土保持工作存在的问题,检查组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并出具了现场监督检查意见书,就下一阶段如何做好水土保持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意见和建议。各建设单位表示,将按照检查组的要求,认真整改,按照时限完成各项整治措施。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 杜卿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