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法

松辽委开展吉林省水利行业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6-0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水利部关于加强水利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有关要求,进一步强化流域水利行业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管理,近日,松辽委组成检查组,对吉林省月亮泡蓄滞洪区工程及安全建设项目、丰满水电站大坝全面治理工程、吉林省中部城市引松供水工程水土保持工作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

  检查组利用无人机技术实地抽查了项目工程现场,检查了水土保持措施落实情况,查阅了相关资料,听取了项目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监测和监理单位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同时,检查组还向建设单位宣传和普及了依法依规应开展的水土保持工作事项。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对项目建设单位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落实水土流失防治主体责任。二是要对照水土保持方案和初步设计内容,全面排查并落实各项水土保持措施,对确需变更的建设内容,要按相关规定履行变更手续。三是要加强对监测和监理单位的管理,完善相关档案资料,及时组织开展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并向水利部报备。

  吉林省水利厅及项目所在地水行政主管部门代表参加检查。

  (松辽委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