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法

青海省海北州召开水土保持违法违规生产建设项目集中约谈会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5-2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约谈会现场图片 (3).png


约谈会现场图片 (2).png


  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督促生产建设单位严格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规范做好水土保持工作。5月19日,海北州水利局联合各县农牧水利和科技局对辖区内18家存在“未批先建”“未批先变”、不及时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等问题的生产建设单位进行了集中约谈。

  会议通报了18家被约谈生产建设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青海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办法》和《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实施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信用监管“两单” 制度的通知》等有关法律法规。各生产建设单位现场认领问题,就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改工作作表态性发言,并签订了承诺书。

  约谈会强调:一是被约谈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充分认识水土保持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法治观念,依法、依规、依程序推进项目建设,保护好生态环境。二是要强化问题整改,按照约谈会要求扎实开展整改工作,建立问题台账,制定工作方案,落实整改措施。三是要认真剖析问题出现原因,举一反三、全面开展排查,避免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四是对拒不整改项目将继续采取责任追究、行政处罚、信用惩戒、挂牌督办等方式督促整改。

  (海北州水保站预防部 供稿 青海省水土保持中心 核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