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评价

安徽省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实施方案(2023—2027年)通过审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3-02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月24日,安徽省水利厅在合肥召开《安徽省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实施方案(2023—2027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专家审查会。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长江流域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站、淮河流域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站、太湖流域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站和江苏省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等单位代表和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安徽省水土保持监测总站关于《实施方案》内容的汇报。《实施方案》结合安徽实际,研究确定了2023—2027年全省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具体实施的主要目标和路径方法,提出全省水土流失区域监测、监测站点监测、水土保持工程效益监测、专项调查等的主要任务。

经过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实施方案》目标明确、内容全面、组织实施和经费测算合理、操作可行,方案的编制符合新时代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为安徽省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建议修改完善后作为安徽省动态监测规划实施的依据。

(供稿:安徽省水土保持监测总站 孙小涵)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