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评价

水利部网站 | 黄河水利委员会上中游管理单位组织开展水土流失观测技术规程培训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05-18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近期,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上中游管理局组织开展了黄土高原水土保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水土流失观测技术规程培训。各站分管负责人、野外站观测人员及相关技术人员109人参加培训。

讲授人员讲解了水土流失观测技术规程中站网布设、雨量站、径流站、小气候站、重力侵蚀、坝库观测、小流域调查等重点内容。参训人员交流讨论了观测仪器操作使用及运行维护、径流站不同量测设施观测技术要求、坡面径流小区观测内容与方法、小流域水土保持调查等野外站观测工作中涉及的问题。讲授人员对参训人员提出的观测工作流程、技术细节及有关数据计算方法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主要技术内容有了更深入地理解,为提升野外站观测技术水平夯实基础。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