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水土保持投资估算的价格水平年、人工单价、主要材料价格、估算定额、取费项目及费率如何确定?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9-07-1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咨询内容
      我对GB50433-2018《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技术标准》7.1.1条款的理解不是很清晰,恳请专家释疑: (1)价格水平年:如果水保方案编制时间与主体工程设计相差较远,而这期间又发生了材料价格上涨较大及政策性的人工单价、税率等调整情况,是否仍应执行这一规定? (2)人工单价:对于水利工程,是否采用主体工程的初级工标准? (3)主要材料价格:如主体工程的水泥为散装、砂石料自行加工,是仍执行这一规定,还是按施工组织设计计算? (4)估算定额、取费项目及费率:按该条款规定,同一工程的水保估算存在两套取费项目、费率标准。这是否妥当?水保投资编制人也不可能掌握各个行业的主体工程定额及估算规定。
答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的留言。现答复如下:
  问题一:对于您所描述的情况,水土保持投资估算的价格水平年应当与主体工程一致。
  问题二:对于水利工程,水土保持投资估算的人工单价可采用初级工标准。
  问题三:对于您所描述的情况,水土保持投资估算的主要材料价格应当与主体工程一致。
  问题四:水土保持投资估算的估算定额、取费项目及费率,应当与主体工程一致。不存在同一工程的水土保持投资估算存在两套取费项目及费率标准的情况。为更好服务生产建设单位,水土保持投资估算编制人员应当主动了解、学习、掌握主体工程及相关行业投资定额和估算的相关规定。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