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土保持设施验收

水土保持方案编制是可研阶段,那么水保验收对应的是哪个批复文件?弃渣场或是排矸场是否要单独设计?自主验收中,会有新增的措施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9-08-2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咨询内容
关于“严格规范设计和施工管理”中提到1.生产建设单位应当依据批准的水土保持方案与主体工程同步开展......,2.弃渣场等重要防护对象应当开展点对点勘查与设计3.无设计的水土保持措施,不得通过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问题1.现阶段水土保持方案编制是科研阶段,如何编制初步设计或是施工图设计,那么水保验收对应的是哪个批复文件?是么时候开始初步设计与施工图设计?工程早已实施完毕,后补的方案处于什么阶段?2.按这种说法,弃渣场或是排矸场是否要单独设计?3.实际自主验收中,会有新增的措施(方案中没有的),这类措施不得通过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与水利部出的方案变更文件有不符的部分。实际中该如何理解。
答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的留言。现答复如下:
  问题一:您提到的如何编制初步设计或是施工图设计,请查阅有关法规和标准的规定;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对应的是经批复的水土保持方案及有关设计;什么时候开始初步设计与施工图设计,后补的方案处于什么阶段,请根据有关标准规范和项目实际项目确定。
  问题二:弃渣场等重要防护对象应当开展点对点设计,指的是4级(含)以上弃渣场需要开展点对点设计,不是指所有弃渣场。
  问题三:没有设计的措施不得通过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这与水土保持方案变更有关规定并无冲突,只有达到变更条件时才需办理变更手续。
  针对具体情况,请您进一步了解项目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有关规定或向当地水行政主管部门咨询。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