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土保持设施验收

对于水利部水保〔2019〕160号文中“其水土保持设施验收组中应当有至少一名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水土保持方案专家库专家。”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9-06-28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咨询内容
(四)简化验收报备 “其水土保持设施验收组中应当有至少一名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水土保持方案专家库专家。”对于这条规定只是对实行承诺制或者备案制管理的项目而言的?换句话说,只提对于简化验收程序只提供水土保持设施验收鉴定书的项目而言的吧。对于其他自主验收的项目,还是和过去的一样,组织监理、监测、施工单位建设的有关人员验收就可以吧。谢谢您的回答。
答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的留言。现答复如下:
  《水利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加强水土保持监管的意见》(水保〔2019〕160号)明确规定,实行承诺制或备案制管理的项目,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报备只需要提交水土保持设施验收鉴定书,其水土保持设施验收组中应当有至少一名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水土保持方案专家库专家。因此,您提到的水土保持设施验收组中应当有至少一名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水土保持方案专家库专家,只是对实行承诺制或备案制管理的项目而言,这样理解是正确的。
  针对具体情况,请您进一步了解项目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有关规定或向当地水行政主管部门咨询。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