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土保持监测、监理

承诺制的项目水土保持报告表中还需要加入水土保持监测的内容吗?报告表验收的时候,是否需要再公示20二十个工作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0-11-0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咨询内容


 实行承诺制的项目,根据办水保【2020】160号文,方案报批前,需要公示10个工作日,根据办水保【2019】160号文,只要提交水土保持设施验收鉴定书,那水土保持报告表中还需要加入水土保持监测的内容吗?报告表验收的时候,是否还需要再公示20二十个工作日??


答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的留言。现答复如下:
  一、按照《水利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加强水土保持监管的意见》(水保〔2019〕160号)未对编制水土保持方案报告表的项目作出开展水土保持监测工作的要求。因此,水土保持方案报告表中不需包含水土保持监测的内容。
  二、根据《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办法》(办水保〔2019〕172号)第八条的规定,编制水土保持方案报告表项目的验收材料仍需在其官网或其他公众知悉的网站公示不少于20个工作日。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