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土保持监测、监理

哪里可以查得到水土保持监理和水土保持监测资质以及相应的等级要求?水土保持监理、水土保持监测、水土保持方案编制能否为同一个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8-08-09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咨询内容
您好,请问哪里可以查得到天然气开发项目的水保监理和水保监测资质以及相应的等级要求?另外,水保监理和水保监测单位可否是一家?水土保持方案的报告编写单位能否承担水保监测和监理的工作?谢谢。 
答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的留言。现答复如下:
  您提到的天然气开发项目的水土保持监理资质以及相应的等级要求,可以查阅《水利工程建设监理规定》(2006年水利部令第28号发布、2017年水利部令第49号修改)、《水利工程建设监理单位资质管理办法》(2006年水利部令第29号发布)和《水利部关于加强大中型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理工作的通知》(水保〔2003〕89号)。根据上述规定,水土保持新增投资200万元以上(不含主体工程中已列的水土保持投资)或者水土保持投资在3000万元以上(含主体工程中已列的水土保持投资)的生产建设项目应当开展水土保持监理。从事水土保持监理工作的人员必须取得水土保持监理工程师证书或监理资格培训结业证书;建设项目的水土保持投资在3000万元以上(含主体工程中已列的水土保持投资)的,承担水土保持工程监理工作的单位还必须具有水土保持监理资质。
  根据《水利部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国发〔2015〕58号文件进一步做好水土保持行政审批工作的通知》(办水保〔2015〕247号),组织开展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测,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编制,也可委托有关机构编制。因此,对有关机构的水土保持监测资质并无相关要求。
  对于同一项目的水土保持方案编制、水土保持监理、水土保持监测能否为同一个单位,我部没有禁止性规定。同时,水利部多次强调,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和流域管理机构不得以任何形式推荐、建议和要求生产建设单位委托特定第三方机构。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