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土保持方案编报

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编制有关机构是指什么?没有星级的单位是否可以编制水土保持方案?水土流失治理项目实施方案编制是不是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9-04-02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咨询内容
      1、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编制问题。国发[2015]58号文明确“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编制水土保持方案,也可委托有关机构编制”,有关机构是指什么?没有星级的单位是否可以编制? 2、水土流失治理项目实施方案编制是不是没有星级的单位也可以编制?
答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的留言。现答复如下:
  问题一:根据国发〔2015〕58号等文件的规定,生产建设单位可按要求自行编制水土保持方案,也可委托有关机构编制,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因此,您提到的没有星级的单位可以编制水土保持方案。
  问题二:《水利部关于印发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水土保持工程建设管理办法的通知》(水保〔2019〕60号)第八条第二款规定,实施方案(初步设计)应择优选择具有相应规划设计能力的单位编制,设计深度应满足施工要求。因此,您提到的没有星级的单位可以编制水土流失治理项目实施方案,但须注意的是,编制单位应具有相应规划设计能力,设计深度应满足施工要求。
  具体情况请您进一步了解项目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有关规定或向当地水行政主管部门咨询。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