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水土保持课程入选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7-09-1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要求,向全国推介一批富有时代特征、实践特色的好课程和高水平的优秀师资,推动优质课程和师资资源共建共享,中央组织部面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组织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各人民团体,国家级干部培训院校及高校基地等,开展了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推荐活动。经中央组织部组织审核,最终在上千门课程中,确定了133 门课程入选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水利部有两门课程成功入选,其中一门为水土保持课程。
    我部推荐的《保护水土资源 改善生态环境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课程,成功入选好课程推荐目录。该课程由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教授姜德文主讲,主要分析了我国水土资源紧缺、水土流失严重、生态环境脆弱对国家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产生的严重制约,阐述了保护水土资源、改善生态环境在中国经济调结构、转方式、换动力的重要转换中发挥的积极促进作用,深入讲解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的重要思想和理念,阐述了新时期创新水土流失防治、生态保护的体制、机制,加强预防保护、推进综合治理、强化监督管理、推进监测与信息化的新思路、新做法。


    课件:《保护水土资源 改善生态环境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