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龙岩市水土保持学会召开第五届会员大会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4-03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3月22日,龙岩市水土保持学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在上杭白砂国有林场召开,听取并审议第四届理事会工作和财务报告,选举产生第五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晓香,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家国到会指导,全市50多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卢晓香副局长对学会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分析了市水土保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要求学会把握机遇,锚定工作目标,发挥科技人才资源优势,有效地组织广大水土保持科技工作者和学会会员单位,解放思想,踔厉奋发,为推动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应有贡献。

陈家国副主席代表龙岩市科学技术协会对学会四届理事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坚定不移落实党对学会工作的全面领导。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工作、水土保持工作的指示和精神,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党建带学建,推进学会党建与学会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争创学会新业绩。二是多形式开展学会活动,提升服务能力。以服务会员为中心,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研讨,举办学术讲座,强化对水保人才的培养,促进水保事业发展。积极履行学会服务社会功能,开展水土保持科普活动,提高广大群众对水保工作的认识水平。主动承担政府转移的工作职能,切实增强学会造血能力。积极发展新会员,不断给学会注入新的活力。三是加强学会自身建设,按照章程开展工作,不断完善学会管理,发挥理事会集体领导作用,团结组织水保工作者,崇尚科学精神,实事求是,毅勇前行,为建设山川秀美的生态龙岩作出新贡献。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前往集中连片杉木大径材示范林、松林改造提升示范点、林下药用植物精品示范园等实地考察调研,听取上杭白砂国有林场邹秉章场长关于福建龙岩国家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区的建设情况介绍,了解白砂林场在森林资源培育、科研平台搭建、水土保持建设等方面发展情况,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鉴,推动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更上新台阶,合力共建山清水秀、绿色低碳的美丽龙岩。

(供稿:福建省水利厅水保科技处)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