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深化水土保持宣教 建设美丽生态合浦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3-29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图片3.png

3月22日,合浦县水利局在县城还珠广场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依法治水、惜水护水意识。

活动围绕“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通过悬挂横幅、散发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出动宣传车辆等形式,向群众大力宣传节约用水、水土保持和河湖保护等方面的知识,并就水情水法、日常节水知识、河湖生态环境保护等群众关心的问题接受现场咨询。

3月1日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实施12周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精神,合浦县水利局开展了为期22天的水土保持普法宣传活动。全县共出动宣传车辆10多辆次,深入铁山东港产业园、合浦工业园区、林产业园、乡镇、街道办事处、学校等地,散发宣传彩页上万份,刷写标语56条,悬挂横幅30多条,设置咨询台3个,解答群众问题300多人次。

同时,合浦县水利局利用微信群、QQ群、局域网等网络平台,在全县范围掀起学习节约用水、水土保持、河湖管护的宣传热潮,扩大水资源和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的公众影响,积极营造全社会参与水资源管理、水土保持防治和河湖治理工作的浓厚氛围。

(供稿:广西壮族自治区合浦县水利局 黄钟瑞、周洁)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