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内江市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水土保持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3-2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023年3月22日到隆昌市双凤镇中心学习进行水土保持科普教育1.jpg

为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实施办法》,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内江市充分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契机,全市各级水利部门深入学校、企业、机关、社区,全方位、多渠道广泛开展水土保持宣传教育活动。

在市中区城东街道钟鼓楼社区,宣传员向社区居民播放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意见的宣传片,发放公民遵法守法应知应会手册,鼓励群众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守护美好家园。

在东兴区田家镇、隆昌市双凤镇等学校,向小学生发放了中小学生水土保持读本,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生动地讲解了保护水土资源的重要性,同学们开展了以“保护水土资源,爱护生态环境”为主题的板报竞赛,进一步引导树立“保护水土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的理念,号召大家成为保护水土资源,爱护生态环境的倡导者、践行者。

2022年3月23日到东兴区田家镇开展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宣传活动.jpg

在田家、胡家等乡镇,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积极向广大市民宣贯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倡导全民养成“人人参与保护水土资源、齐抓共护生态环境”的全社会生态保护意识,进一步扩大了水土保持工作的覆盖面、影响力,也增强了社会公众的水土保持生态文明理念,提高了全社会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同时,通过线上微信公众号及交警LED屏等方式同步开展宣传,全天滚动播放水土保持宣传标语,进一步营造了全民爱护水土资源、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全市各级水利部门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地开展送法服务系列活动,为涉水行政许可、监督检查、工程管理等工作和构建生态内江、甜蜜内江、幸福内江奠定基础。

(供稿:内江市水务局)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