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四川泸县在行动:加强水土保持基本国策宣传 助力新时代水土保持高质量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3-2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要求,3月以来,泸县以开展水土保持法宣传月、“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开展水土保持法规政策宣传活动,助力新时代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

1679623010205691.jpg

  一是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县水务局制作“水土保持”公益广告在泸县电视台每日定时播放7次,悬挂横幅标语21条,设立“水土保持”固定广告牌20块;制作“ 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主题系列展板到各镇(街道)巡回展出;印制《泸县水土保持科普教育知识读本》500册、《泸县水土保持工作手册(水土保持法律法规政策技术文件汇编)》1000册,着力营造水土保持法治氛围。

  二是开展多层次学法活动。通过县水保委成员单位和各镇党委(组)中心组、职工大会等方式,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和《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掌握新时期党和国家对水土保持工作的新要求、新指示,明确水土保持的地位和作用,熟悉水土保持法规政策,提高依法开展工作的能力。

  三是开展集中普法宣传活动。以“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为契机,由县水务局组织水保委成员单位在县城,各镇村在人流密集的广场设立宣传台,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画、现场宣讲等方式广泛宣传水土保持法规政策,发放水土保持知识宣传折页1000份,宣传手提袋600个,免费提供业务咨询10个,向社会群众普及水土保持法治理念,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的水土保持意识。

1679623042355399.jpg

  (供稿:四川省泸县水务局)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