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福建省德化县开展“春暖三月学雷锋 植树护绿我先行”志愿宣传活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3-1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230303103407.jpg

时值三月,草长莺飞,万物复苏。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增强植树造林和水土保持的意识,营造“植绿、护绿、爱绿”的浓厚氛围,3月3日,德化县水利局联合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和金凤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在德化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植树现场,县水利局志愿者热情饱满、干劲十足、相互配合,或搬运树苗、或挥锹铲土、或扶苗填坑,培土踩实,每道工序都认真细致,现场处处都是忙碌的身影。经过大家一上午的奋战,路旁种满了一株株笔直挺立的树苗,呈现出勃勃生机。

微信图片_20230303103334.jpg

水土保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活动结束后,县水利局志愿者走近教室给小学生们讲解水土保持小知识并分发宣传材料,教育孩子们不仅要把树栽好,为绿色、环保、生态、文明的瓷都德化再添一份新绿,同时把水土保持的种子播种到孩子们的心里去,增强了学生们的水土保持意识。

(供稿:福建省德化县水土办)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