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龙岩市第九个“水土保持宣传日”精彩纷呈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1-09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水土保持宣传工作,提高群众水土保持意识,走绿色发展之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龙岩市各地精心部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开展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谱写福建水保新篇章”为主题的水土保持宣传日活动。

市水利局开展“线上+线下”广泛宣传

12月7日-13日龙岩市水利局举办2022年“宪法宣传周”暨第九个“水土保持宣传日”线上竞答赢红包活动,万人参与,传播速度快且不受地区限制,潜移默化中加固参与者对水土保持相关知识的记忆,进一步提高了全民水土保持法治意识;市水利局在拥有166万粉丝的龙岩市融媒体中心的微信朋友圈、视频号、公众号及抖音号等新媒体连续三天播放水土保持系列宣传视频3个,以日常生活小短片简单易懂的形式告知群众水土保持法律法规相关知识;12月宣传月每周在龙岩水利与河湖长制公众号定期推送《水土保持那些事》系列视频;利用农村传统圩日的机会联合新罗区在雁石镇举办有奖答题、图片展、发放宣传品等活动广泛开展宣传;12月10日当天向市、县、乡、村干部定向发送宣传信息6万多条。

新罗区现场宣传氛围好

12月9日上午,龙岩市水利局和新罗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在雁石镇人民政府雁文化公园举行了第九个“福建省水土保持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邀请雁石镇人民政府参与,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标语,现场解答咨询、发放读本、宣传手册、赠送印有中国水土保持标志的宣传品等,向群众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福建省水土保持条例》等水土保持法律知识。活动共发放水土保持宣传材料2000多份,赠送水土保持科普读本500多本。

永定区深入一线发放宣传资料

在宣传活动来临之际,永定区水利局水保监督执法人员深入乡镇、社区、企业、厂矿进行水土保持法规宣传“六进活动”,发放宣传图册60余份;在宣传日,开展了上街宣传、悬挂宣传标语、在有线电视开机和弹送播放水土保持宣传标语,同时发动乡镇、村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水保法规宣传标语。

上杭县科普资料送到家

上杭县水利局在县城瓦子街开展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发放《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宣传手册》《水土保持科普宣传手册》和水土保持环保袋、围裙等宣传材料2000余份,并积极为居民解答水土保持常识、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呼吁全社会:共同携手行动,为共建生态美、百姓富的新上杭做出贡献。

连城县趣味竞答效果好

连城县水利局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水土保持宣传手册、宣传纪念品、组织群众趣味竞答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发放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宣传手册1036册、水土保持宣传标识小礼品400份。通过向广大市民宣传水土保持常识和有关的政策法规,并耐心回答群众关于水土流失灾害的日常防护、水土保持法等方面的问题,积极营造全社会参与水土保持工作的浓厚氛围。

武平县水利局现场答疑有反响

12月9日,武平县水利局在水利局大门口和公园悬挂宣传横幅、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水土保持宣传标语,在县城梁野文化广场向过往群众发放《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宣传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等宣传材料600多份,现场为广大群众解答水土保持常识、法律法规知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反响良好,到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长汀县电视专题有效应

在水保日之际,龙岩电视台播放专题片巜长汀:从“浊水荒山”到“绿水青山”》,宣传水土流失治理成效。12月10日,长汀县水土保持中心组织干部在南山镇开展水土保持宣传活动,在社区宣传点悬挂横幅,发放印制《福建省水土保持法》 《龙岩市长汀水土流失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宣传手册》等宣传品1000余份,发放定制印有水土保持宣传标语的围裙300余个、口杯200余个等。

漳平市政府门前“摆摊”忙

 12月9日,漳平市水利局在政府广场开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谱写福建水保新篇章”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现场开展水保法律咨询、现场解答,现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福建省水土保持条例》《龙岩市长汀水土流失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等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和山地茶果园实用技术等宣传材料300多份,接待群众咨询100人(次),深入营造全社会守好护好水土资源的良好氛围,提高群众水土保持意识。

(供稿:福建省水利厅水保科技处)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