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福建连城开展水土保持宣传日活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12-1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今年12月10日是福建省第九个水土保持宣传日。连城县水利局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 谱写福建水保新篇章”为主题开展水土保持宣传日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水土保持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水土保持常识和有关政策法规,并耐心回答群众关于水土流失灾害的日常防护、水土保持法等方面的问题,积极营造全社会参与水土保持工作的浓厚氛围。

连城县水利局水土保持中心副主任吴领熙:通过这次水土保持宣传日活动,进一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水土保持治理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水土保持意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水土保持是一项基本国策。近年来,连城县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坚持把水土流失治理与生态建设、产业发展、改善民生相结合,扎实推进水土流失治理攻坚战,全面推进水土保持工作,全县的林地质量和涵养水源能力大大提高,农业生产条件和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水土流失治理取得较大成效。

(供稿:福建省水利厅水保科技处)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