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宣城市召开2022年水土保持工作联席会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11-22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10日,宣城市政府组织召开2022年宣城市水土保持工作联席会,专题研究宣城市水土保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并调度宣城市水土保持相关工作。宣城市委委员、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汪侃主持会议,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住建局等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市水利局关于宣城市水土保持工作开展情况、宣城市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未批先建”整改情况以及《宣城市水土保持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修订情况的汇报,各参会成员单位就水土保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进行讨论研究。

水土保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以后,加强了发改、经信、自然资源、水利等部门之间的信息交流,推动了水土保持方案报批工作。市级受理审批水土保持方案数量由2020年的36件提高至2022年的107件,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率逐年提高。部门联动对全市在建的风电、光伏、矿山、公路、市政建设项目开展了水土保持专项督查,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根据近年来水土保持工作最新要求,本次联席会制度修订时增加了税务局和检察院,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14家增加至16家。对林业、住建、交通、自然资源和开发区的职能进行了修订。

会议强调,一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水土保持意识。二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打通信息壁垒,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切实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职责,树立“一盘棋”思想,确保分工明确、落实到人、动态跟踪、闭环管理。三要高效提质完成整改销号。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全面加压奋进,真正将水土保持整改工作放心里、抓手中、落实地,按时高质完成水土保持方案“未批先建”整改工作。四要深入持久开展政策宣传。多角度,多途径加大水土保持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社会公众水土保持认知度,坚持水土保持宣传工作常态化,共同营造我市良好的水土保持工作环境。

(供稿:宣城市水利局)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