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安徽省淮北市水土保持全流程监管平台上线运行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11-1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022年11月11日“淮北市水土保持全流程监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这是淮北市水务局构建水土保持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协同监管模式打造智慧水保的创新之举,为实现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全流程管理提供了有力抓手,将有效解决水土保持事中事后监管中存在的被动督促整改、监管时效滞后等问题。

“平台”包括用户端(微信小程序)+管理端(WEB),即生产建设单位、技术服务单位等使用的用户端和水行政主管部门使用的管理端。用户端采用微信小程序方式,登录“平台”输入项目代码添加项目,即可通过手机随时查看项目水土保持情况。各流程内容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前触发微信及短信提醒,方便生产建设单位及时开展水土保持各阶段工作。

后台管理端使用WEB页面。辖区内的工程建设项目在完成规划用地审批后,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项目信息同步推送至“平台”管理端,并提醒建设单位登录“平台”用户端。管理端可实时获取各项目管理人员登录情况以及项目是否存在异常,对进度异常项目提醒管理员人工追踪。管理端可对生产建设项目下发监督检查任务,建设单位会得到“平台”限时完成下发任务的短信和微信提醒。

“平台”上线后,淮北市水务局将根据生产建设单位的使用体验,及时优化平台各项使用功能,确保水土保持全流程监管平台发挥积极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支撑和保障。

(供稿:淮北市水务局)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