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广西宁明水利、住建部门联合开展 “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11-1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9日,宁明县水利局联合住建局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模式,对广西崇左市龙盛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宁明县骆越国际大酒店幸福里项目开展现场检查。

水利部门重点抽查房地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措施落实情况,是否超防治责任范围,是否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是否开展水土保持监测工作等。住建部门重点抽查开工项目是否办理施工许可证,建筑起重机械是否备案,施工企业资质是否符合项目规模,危大专项工程是否有专项施工方案并执行等。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项目未开展水土保持监测和现场场地脏乱差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并认真做好检查结果记录,检查结果将录入“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系统。

下一步,宁明县水利局将继续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扎实推进部门联合抽查工作,实现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常态化,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供稿:广西壮族自治区宁明县水利局)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