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蚌埠市水利局集中约谈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单位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11-02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蚌埠市水利局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2022年度省水利厅、市水利局2次水土保持方案质量抽查中存在问题的蚌埠市润淮水务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安徽万升水利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进行集中约谈,通报水土保持方案在质量抽查中发现的问题,传达学习《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问题分类和责任追究标准的通知》《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实施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信用监管“两单”制度的通知》等政策文件。

会议要求,被约谈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在方案编制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举一反三,切实做好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对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的学习,提升水土保持编制人员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切实提高水土保持编制质量。相关县水行政主管部门要进一步规范水土保持方案审查审批工作,强化对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单位、技术审查单位和专家的监管,切实提高水土保持方案编制质量。

被约谈单位表示将深刻剖析本次方案质量抽查中提出的问题,积极整改,举一反三,加强对水土保持政策法规和技术规范学习,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蚌埠市水利局将继续从严从细抓好水土保持方案审查审批,严格落实水利部水土保持责任追究标准和信用监管“两单”制度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单位的监督管理,切实提升全市水土保持方案编制质量。

(供稿:蚌埠市水利局)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