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合肥市水务局对水土保持区域评估工作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10-3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合肥市水务局采用“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对新站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国家级开发区)水土保持区域评估工作开展现场检查。

检查组从资料、现场、监测、费用等四个方面入手,逐一进行核查。一是水保资料核查。集中对81个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档案资料进行核验,所有建设项目均按照“一项一册”档案要求,单独成册,资料齐全。二是施工现场检查。检查组按照4%的比例,随机抽查了3个建设项目。建设项目都能按照各自承诺,自觉履行责任和义务,认真落实相应水保措施,同步开展水保监测等工作。三是水保监测工作落实情况检查。新站区全面推行“水土保持管家”服务,每季度统一开展区域水土保持监测,检查水土保持措施落实情况。四是补偿费收缴检查。截至目前,新站区81个建设项目,全部足额上缴水土保持补偿费,无一拖延。同时,检查组对最新缓缴水土保持补偿费惠企政策进行了宣贯,强调要加强宣传,让每个建设单位在第一时间知晓,让这一惠企政策切切实实落实到位,着力减轻企业负担。

新站区作为合肥市首批开展水土保持区域评估的开发区,定期从项目立项资料、供地情况和发放施工许可证三个环节把关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编制情况,实现了关口前移源头控制,杜绝了水土保持“未批先建”情况的发生。

(供稿:合肥市水务局)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