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淮北市完成县区水土保持方案质量抽查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10-1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淮北市水务局完成县区水土保持方案质量抽查工作。今年二至三季度,淮北市水务局在省水利厅开展水土保持方案质量抽查基础上,加密开展抽查工作,并将抽查结果纳入2022年度市对县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

把好水土保持方案质量关是从源头解决人为水土流失的第一道防线,是指导生产建设单位防止水土流失重要技术文本,也是水行政主管部门开展监管的重要依据和支撑。本次抽查工作为县(区) 2019 年以来许可(含审批和承诺制管理)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项目类型涵盖水利工程、矿产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行业类型。通过印发抽查通知、制定抽查方案、确定复核专家、通报抽查结果等方式保障工作顺利进行。对质量抽查结论为较差的3个项目的方案编制单位进行约谈,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并现场签订整改承诺书。

淮北市水务局将以此次抽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技术服务单位的管理和业务培训,强化信用惩戒,不断提升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编制质量,切实发挥方案源头把关作用,确保水土保持方案制度的全面实施。

(供稿:淮北市水务局)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