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枞阳县约谈水土保持违法违规生产建设项目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09-13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枞阳县河长办、水利局召开约谈会,对2022年度生产建设项目遥感监管和铜陵市水土保持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存在水土保持违法违规问题的16家生产建设单位进行集中约谈。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办法》等法律法规,传达了《2022年安徽省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遥感监管工作实施方案》、《铜陵市“河长制+水土保持”工作实施方案》和《枞阳县“河长制+水土保持”工作方案》;观看了生产建设项目现场视频录像资料,对存在的水土保持违法违规问题进行了逐项点评;现场下发了整改通知,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及整改时限。

通过水土保持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提高了被约谈生产建设单位的水土保持工作意识和水土保持法制观念。被约谈生产建设单位表示,要加强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学习,树立法治理念,依法、依规、依程序推进项目建设,按整改要求抓好整改工作,切实履行水土流失防治的主体责任。

下一步,枞阳县河长办、水利局将加强跟踪督办,在积极主动为建设单位提供法律和技术咨询服务的同时,对拒不按时整改的生产建设单位,将依法依规实施信用惩戒和行政处罚,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问题整改,高质量推进全县水土保持工作。

(供稿:铜陵市水利局)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