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福建省水土保持工作站对龙岩市重点建设工程开展“双随机”监督检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09-08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水土保持工作站采取“双随机”抽查方式,对龙岩坪坑水库、龙岩高速公路东环线开展水土保持专项监督检查。龙岩市水利局、新罗区农业农村局有关人员参加督查。

检查组现场检查龙岩坪坑水库上坝公路、大坝、拌合站等施工区和龙岩高速公路东环线主线工程、辅线工程、曹溪收费站等施工区。并召开座谈会反馈检查情况,在听取两个项目各参建单位的汇报后,检查组肯定了两个建设单位的水土保持工作,保证体系完整,落实措施得力,落实水保“三同时”制度到位,控制施工期水土流失。就今后的水土保持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继续提高水保意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二是严格执行省水利厅批复的内容,落实各项防治措施;三是水土保持监测、监理单位切实履职到位。四是按规定要求及时办理水土保持变更报备手续;五是工程竣工后依法开展水土保持自主验收工作。

(供稿:福建省水利厅水保科技处)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