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崇左市左江流域 水土保持条例》立法工作启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09-07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9月5日,崇左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崇左市左江流域水土保持条例》立法前调研工作布置会,标志着崇左市第一部左江流域生态文明立法工作正式开启。

会议指出,水土资源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性战略资源,水土保持应当坚持尊重自然的原则,严格保护和利用水土资源,是人类实现可持续利用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崇左市左江流域水土保持条例》的立法调研工作,让条例实用、实效,把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并强调立法工作要积极听取广大群众和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集思广益,更好地促进法规在推进经济发展、规范社会行为方面的积极作用。

下一步,崇左市将派出4个调研组深入市直相关部门、7个县(市、区)开展实地立法调研,通过立法调研,形成立法调研报告,并加快调研成果向立法成果的转化,确定立法草案基本内容和框架,按照立法程序尽快提交崇左市人大审议,争取早日颁布实施《崇左市左江流域水土保持条例》。

崇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燕玲等出席会议。

(供稿:广西崇左市水利局  刘 耿、黄丽萍)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