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福建省南安市实行城区房地产开发项目水土保持方案表格化管理、承诺制审批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08-3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政府关于深化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专题会议和“放管服”改革精神,深入实施“三提三效”行动,加快房地产开发项目审批进度,南安市水利局在泉州市范围内率先实行对城区房地产开发项目实行表格化管理、承诺制审批。

南安市水利局水土办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主动对接自然资源局、房地产开发建设单位和水土保持方案中介,对城区拟建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调查摸底,对未编制水土保持方案或正在编制水土保持方案的房地产项目逐一指导。

8月18日,南安市首次完成城区房地产开发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简化,源昌雅乐居、源昌大雅居、源昌幸福居完成承诺制审批。通过改革,降低项目平均编制费用约2万元,为企业群众办事节约成本。同时省去了业主单位编制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组织技术评审和修改方案等流程,从原本平均45天的办理时长变为当场受理当场办结,大大提升了审批效率,得到了业主的好评与肯定。

(供稿:福建省水利厅水保科技处)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