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江西省铜鼓县水利局就水土保持重点项目建设及示范工程创建工作到九江市开展学习调研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4-07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3.jpg


2.jpg


  为做好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及示范工程创建工作,3月29日,在宜春市水利局二级调研员易志明带领下,组织市水利局水保科、铜鼓县水利局、高安市水利局、靖安县水利局有关负责人组成调研组,到九江市武宁县开展学习调研。九江市水利局二级调研员王思友,水保科、武宁县水保局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罗坪镇长水村、澧溪镇长乐村等生态清洁型小流域建设项目,特别是以长水村生态清洁型小流域为例,对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及示范工程创建工作进行了讲解,长水村小流域面积约49平方公里,项目通过河道生态护岸、植物缓冲带、生态浮岛、拦沙堰、生态经果林、滨河游步道等设施提升区域内整体环境,并合理布置了人工湿地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回收站等设施,治理水土流失10平方公里,项目建设不但起到了防治水土流失,美化水景观的作用,还对乡村振兴产生了积极影响。

  通过现场调研及座谈,调研组深入了解了武宁县水土保持重点工程的建设模式,对生态清洁型小流域建设项目结合生态旅游、公路等工程开展建设表示充分肯定。学习调研后,铜鼓县水利局将以长水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工程为样板,进一步完善辖区内的水土保持工程建设,学习先进理念强化自身工作,促进铜鼓水土保持工作更上一层楼。

  (铜鼓县水利局 王启桂 万琪 供稿 宜春市水利局 卢晓莲 核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